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CCMP创办迈出坚实一步
  • 分享:
  • 0

    学校主办英文学术期刊Clinical Complementary Medicine and Pharmacology(CCMP)自2021年3月与国际出版集团Elsevier正式签订委托出版合同以来,办刊进度明显加快。2021年4月20日下午,CCMP期刊首次线上国际会议于滨文校区23号楼7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期刊主编陈忠校长,执行主编温成平副校长、徐光星馆长,Elsevier联合出版人ShuklaSurabhi、应用流程专家Samyuktha Dakshinamurthy、应用流程专家Rajaram Ramdass等人会同学校国合处李赞成科长及CCMP编辑部全体人员等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由Elesevier应用流程专家Samyuktha Dakshinamurthy、学校英文编辑部主任高建莉共同主持。会上,双方就期刊管理系统构建等问题进行广泛的讨论。首先,Elsevier应用流程专家Samyuktha Dakshinamurthy介绍初设的投稿流程,双方围绕文章类型、附件上传、基本信息等模块,共同确定投稿流程。其次,双方就审稿流程的合理性和时限性进行讨论和确定,并对投稿系统的正式上线时间达成一致。最后,陈忠校长对推动CCMP期刊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具体的要求与期望:编辑办公室应联合Elesevier积极开展编委和编辑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编审水平,凝练办刊思路,严控稿件质量,提升载文水平,在剧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下,将学校第一本高水平英文期刊打造为学校建设本学科国际学术高地的主阵地。

 

    高校是科技创新发展的第一阵地,中医药院校还承载着传播我国传统医药领域技术优势、引领学科创新前沿的任务。如何发挥学校在学科、人才、创新方面的天然优势,打造本领域一流期刊,支撑学校学科建设,是学校期刊发展的最终任务。建设科技期刊就是建设学科平台,英文期刊的建设,将和学科的发展相互促进,有利于推动学校科技创新、聚合学者资源、支撑人才培养、促进学术交流,切实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陈校长温校长

                                                                    陈忠校长                                                  温成平副校长              

整体照1

微信图片_20210426030116

 

 

 

发布日期:2021-04-26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